MHAngela

无将大车,坻自尘埃

至—最纯的茅十八

刚刚看完,这部电影。
前几百分钟,感叹着作者的文笔和导演的厉害。本来很短的故事能改成这样的独特,导演真是辛苦。
等到了104:05的时候,我的脸开始做出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我感到奇怪的是自己的心里明明没有任何涟漪,但是却不由自主的,我的身体想要哭泣,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脸,我开始笑,但眼睛中却不断涌出泪水。
不知道是悲伤还是感动。
我听到老妈问候傻子的语气,但我想,真奇怪,难道是我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吗!?
看到燕子和猪头说再见,猪头明明想哭又笑着祝福燕子的时候我没感想,猪头追着燕子离开的车跑着哭喊“我离不开你”,再后来是电视上,原以为永远失踪了的猪头在所有燕子去过的地方做着燕子喜欢的食物时,我只是觉得他没有辜负自己的名字。
然后是陈末,他真是贱到了极致,不过是自己犯贱的喜欢,像一只狗。我不理解他,小容也不理解,但我敬佩他的激情,小容则告诉他“我想站的更高……”

本来就不是同一世界的人,注定要彼此分别,彼此路过,人生就是在这样不断的路过中成长。
但我唯一的遗憾和惋惜是茅十八和荔枝,看着茅十八满是鲜血的手垂下来,我使劲的骂着导演。
真是和原书一点都不一样啊!我知道拍电影都会篡改,但也不是这样玩的啊-_-#摔。怎么就死了呢!就不能让他和荔枝好聚好散吗,荔枝死也行啊,怎么帅气无邪的杨洋就领便当了呢…………
真是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这结局。
然后,在看的电影最后,布满世界的告白声中,荔枝羞涩却充满怀念的笑,以及回忆里茅十八单膝跪地哭着求婚,我在一遍又一遍的“我爱你”中不能自己。
我终究是个女生,终究输给了灵魂的感动。
世界上本无真正的喜剧和悲剧之分,因为人们的快乐往往来自他人的悲伤,而人的悲伤往往是曾经的快乐太多了,因此受不了丝毫变化。一个好的剧作家也往往是利用这一点。
人的本性,或许便是如此。

评论

热度(3)